健康没有捷径,维生素E弊大于利

文章发表于 02 4月 2009 by 白领亚健康手册

 

     大约30年前在一个关于老龄化的科学会议上,几乎每个演讲者都是服用维生素E,它是一种营养物质并具有抗氧化性能,它被认为能减缓岁月的蹉跎。

     在以后的几年中,许多观测报告和个案研究表明,维生素E的每日剂量远远大于建议量可以帮助避免心脏病和中风,各种常见的癌症,老年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白内障和黄斑变性,呼吸道感染和其他一系列严重的、甚至是致命的健康问题。

     我们的逻辑认为抗氧化作用就是维生素E保护细胞的免受自由基的破坏,维生素E可以作为减缓新陈代谢和帮助治疗由于阳光,放疗和化疗造成接触细胞损害的作用剂。

     以往任何时候人们都希望有一种神奇的药,可以永葆青春,数以百万计的有健康意识的美国人开始自我调剂维生素E的摄入量,他们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摄入量是建议每日摄入量的十倍有多。

     如果只希望所有的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正如一个设计良好的临床试验反驳了绝经后妇女激素能使其心脏健康的观点,对照维生素E的临床试验中也发现增补剂不足。另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C也是如此。

     过多地摄入有益物质

     最近的研究甚至表明,许多人高剂量地服用维生素E是有危险的。 2004年11月,美国心脏协会警告说,虽然在多种维生素和食品中少量服用维生素E没有危害,但是每天服用400国际单位或更多的可能会增加死亡的危险。母乳喂养的妇女的最高的推荐维生素E摄入量是28.5IU。

     没有人知道是否还有其他的抗氧化剂能作为补充剂或集中在食品饮料,可以满足类似的功能,因为他们没有经过严谨的研究。鉴于篇幅,成本和难度而没有进行必要的研究,其他抗氧化剂将永远不会得到真确审查的机会。所以,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花了财富在石榴汁或爱好上是否值得。

     一些热心研究维生素E的人不赞成这个临床研究,他们认为该临床研究对维生素使用了错误的形式,他们说每种维生素的八种形式都有自己的生物活性。但是,在维生素E的大部分研究中,有一种维生素E的形式–α -生育酚,在人类体内是最活跃的,据美国国立卫生膳食补充剂研究院办公室声称。

     通过这点,然后,就是我们现在从最近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中认知维生素E,对黄金标准的研究是否正确的问题进行调查。

    心血管疾病

    在来自2001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对30名健康男性的研究中发现, 早期迹象显示维生素E对心脏没有任何好处,其中发现,剂量为200至2000IU的维生素E摄入量并不能阻止血液脂肪的氧化,反而可破坏动脉。四年后,心脏预后预防评估审判,从近10000例55岁以上具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患者中,没有发现七年内每日平均服用400IU维生素E能使心脏受益的。事实上,那些服用维生素的患者更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发展为心力衰竭,促使心脏器官发出警告信号。

     几个月后,登出了一份关于健康妇女的报道。女性健康研究发现,在近40000名平均随访10年的45岁以上妇女中,对每两天服用600IN维生素E的没有发现总体有利于主要心血管事件(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或总死亡率的降低。然而,服用维生素E却减少了24%的心血管疾病死亡。

     去年11月公布了一则关于男士的信报告。文中指出,医师健康研究表明,对14641名50岁以上的男士进行长达8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每两天400IU的维生素E摄入量没有影响主要心血管事件的发病率,包括心血管死亡。

     所有这些报告的主要指出的是:防止心脏病和中风不能依靠服用维生素E增补剂。

    癌症

     在7年后续的试验中,心脏试验结果发现服用了维生素E对癌症的病发率或死亡率都没有任何差异。

     同样,妇女健康研究发现,维生素对于癌症的总发病率或乳癌、肺癌和结肠癌都没有任何显著的作用,对于癌症死亡也没有任何影响。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希望维生素E能单独或与矿物硒或维生素C联合男子的前列腺癌起抵抗作用。其实并没有这等好事,在1月7日,美国医学协会的两个主要报告似乎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强烈的辩论。

     Select试验(硒和维生素E防癌试验的缩写)关注来自427个地方的在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居住超过五年的35,533名男子,发现维生素E对其没有任何益处。却在一组每天服用400 IU硒维生素E的试验中发现其“统计上可能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单独服用维生素E或硒与维生素E联合服用对其也没有任何益处。

     第二项研究,在一项医师健康持续研究中发现,在每两天服用400IU维生素E并每天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的男性医生中 ,也没有降低患有前列腺癌或一般癌症的风险。

     对于肺癌, 2007年一项由国家癌症研究所提供经费的研究中发现,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的吸烟者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患有肺癌的风险。

     其他疾病

     一项由Cochrane协作网进行独立试验的研究在去年发表了,它指出没有找到任何可靠的证据证明维生素E可以预防或治疗老年痴呆症或轻度认知功能损害的能力,即使每天服用2000IU维生素也没有功效。

     与此同时一组关于维生素E的复杂数据显示其可减缓黄斑的退化,但没有人能明确地说,在退化黄斑这些产品的好处中,维生素是否发挥了一些作用。

     这当中也有可能存在风险,因为维生素E降低了血液凝结的趋势,并可能由于小跌撞而生成难看的瘀伤。

      简而言之,健康没有任何捷径。拥有健康长寿的最好方法并非来自任何药片或药水,而是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意味着既要补充营养也要注意热量的适度吸收,日常饮食应富含蔬菜,水果和粗粮(许多水果蔬菜是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不吸烟;有规律地锻炼身体;保持正常体重以及安全驾驶,这才是健康的首选方法。

在线留言

栏目信息导航
中国康网
全国疑难杂症专科大全
最热文章
最新评论
推荐文章
广告图片
健康之家